MOOOON

Fly me to the moon.

【王喻24小时-14:00】老照片和占卜。

总目录


*补发。
*祝大王生日快乐!!!!!!!
*本篇为王喻二十四小时企划项目参与,设定为王杰希退役后,时间线大概是十六赛季结束,内含占卜/塔罗/灵摆等内容,含原创角色。
*字数大概是3k+
*祝食用愉快!!!!

王杰希退役了五年,在微草俱乐部门口旁买了个小房子,前头是家咖啡馆,店名叫“星辰万里”。
他打完世邀赛回来就退役了,宣称借口是“认为微草的队员已有能力挑起重担,应该在自身荣耀走到最高点的时候放下避免面对下坡路让粉丝失望。”
店名是俱乐部里一帮职业选手絮絮叨叨讨论了一下午才得出的名字。
柳非被派来把那张写着“星辰万里”四个大字的交过去,顺便再把那只黑猫交出去,字是高英杰写的,小年轻们定这个名字还给仔细想了个原因。
“祝队长人生路上的荣耀有万里星辰那么多。”
黑猫是捡来的,柳非早上再俱乐部附近散步,在一屋檐底下看到了被放在写了“请收养我”的纸盒里的猫。
正好那天王杰希要搬到新房里住,他盯那猫盯了一会说要不给我养吧。
于是柳非就乖乖上交了。
王杰希给猫起了个名字叫酒鱼,每天还顺带抽点时间捣鼓占卜。
退役后的王店长每天过着相当平淡无波的日子,客人不算很多,知道自己开了店的也不多,大概一天下来客人也就二三十个,碰到节假日也有过来窝着赶作业的小姑娘。
王店长的桌子上用便签夹夹了张照片,看上去有点年份,大部分都被阳光照着,没聚焦上,勉强分辨得出一个人的下巴和另一个人的肩膀,看着像那人下巴靠在另一个人肩上,偶尔有眼尖的客人看到了问几句,王店长就笑眯眯的说是过去认识的一对情侣,之前搬远了,寄了一堆照片给他做个念想。
他说因为平时有客人要来,但是又总想着,就挑了张看不清脸的。
客人们都一脸了然。
实际上这张照片也不是谁给他寄的,是他自己去打印的,照的也不是其他人,其中一个就是他。

那是世邀赛回来的夏休期,国家队旗开得胜拿了个世界冠军,大家都挺高兴,约了出去一块旅游,路上有段山路,颠簸不平,不过景色挺好看,一路颠着拍照。
那会下午了,周泽楷坐在王杰希斜前方几个位子,王杰希坐车尾,喻文州坐王杰希前面一个位子。
王杰希一路闭目养神,苏黎世飞北京,北京再飞了一趟,中间休息是休息了,不过他还是不大舒服,就没跟其他人一起拍照。
拍这照的时候,喻文州稍微探了身去看隔壁座位上苏沐橙拿给他看的微博,周泽楷也捏着手机回头看,正好碰到了个急刹车。
周泽楷手就碰到了快门。
然后这张没有聚焦的照片就拍下来了。
正好碰到错位。
再然后王杰希因为平时交流厨艺跟周泽楷挺熟,想着既然出来了没点照片也不太好,就问周泽楷借了手机传照片,周泽楷借了。
王杰希传了以后就发现那张照片了,他盯着看了会,然后发现那是自己和喻文州。
他又把周泽楷手机里的原照片删了,自己留了一份。
这照片也就他一个人知道拍的是谁了。

王杰希这会在占卜,今天来占卜的小姑娘是个常客,名字叫莫桐,在读高一,每周都喜欢来这里泡着,自己也是个占卜爱好者,和王杰希一起交流交流这方面的事也挺高兴的。
今天莫桐就捏着张牌躺在座位上发呆,王杰希有点好奇,凑过去看,是张圣杯王后。
“怎么了?”他问。
莫桐叹了口气,坐了起来,把牌放在了桌上,组织了一下语言回答了他的问题:“前几天在空间看到个巫术,说是把圣杯王后放在枕头下可以看到恋爱的未来情景,结果我看到我给男神表白男神拒绝了还说自己喜欢的是他哥。我被吓得不清,暂时不准备去表白了。”
王杰希听了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不忍心看她这么纠结,跟她说:“要这真的有用,不管你什么时候表白你男神都是那样,你表白也就是个发现真相的行为,不影响本质。”
莫桐更愁了。
然后莫桐说大王你给我占卜一下呗,就抽张牌,王杰希就去拿牌了,结果一抽又抽了张圣杯王后。
莫桐沉默了,跟王杰希说解牌就免了,我现在看着这张牌我觉得这事估计是真的了。
王杰希倒是拿着那张圣杯王后思考了一下,收牌的时候放在了一堆牌的最上面。

晚上王杰希就把圣杯王后又拿出来放枕头底下,再拿着灵摆问这事灵不灵。
灵摆回了他个“是”。
王杰希就倒下去睡了。
第二天醒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快变成黑白照片了。

王杰希做的梦是这样的。
王不留行拿着灭绝星辰撒粉末给索克萨尔画爱心,索克萨尔笑眯眯的拿六星光牢把王不留行给定住了,然后把六星光牢变成了颗爱心的形状,王不留行被困在里面瑟瑟发抖。
王杰希醒过来以后整个人都开始恍惚了。
梦的最后一幕是索克萨尔邪魅一笑,凑在他耳边说。
“你就这么喜欢我吗,小妖精。”
王杰希在心里大喊你他[——]ooc了索克萨尔。

第二天的时候莫桐要去休业式,中午家里人不在又跑来咖啡馆找王占卜师聊天,跟他说今天去表白了。
“还好我去表白了,我估计之所以会出现那个样子是因为他家平时只有他和他哥,他爹娘常见在外头旅游,每个月给他们打个几万就好了。
“哦你问结果呀,我男神同意了,明天开始就是暑假了嘛,虽然我们高中党挺忙的,不过我还是和我对象约好了每周出去约会。到时候就来王店长你这里刷题谈恋爱。”
莫桐笑嘻嘻的对王杰希说着,从口袋里摸了自己的花影塔罗牌出来,问他要不要给他占卜。
王杰希说,行呗,摆个爱之星?
莫桐点点头,问王杰希要了桌布摊在桌上,洗完牌给他抽了牌,最后解出来这样一结果。
“……好运将近啊,五牌都直接恋人了,注意点别逃避,要有点担当,估计就这段时间的事了。”
莫桐收了牌吃了东西回家了,回去的时候她做梦梦到的前男神现对象过来接她,她坐在人家自行车上一路哼着歌回去了。
留下王杰希一个人窝在柜台里对着那张老照片发呆。

如果那个巫术是准的…那自己做的梦也是准的?
王杰希想。

这天小姑娘来的时候带了她对象,两个人窝在一个沙发上刷题,她对象教她不会做的,一边闲聊一边做,莫桐笑的人都软了,斜靠在她对象身上,看得出她对象挺爱护她的。
王杰希泡了杯卡布基诺,在上头画了一个大爱心,右下角还有个小爱心,中间写了“恭喜”俩字,端去给莫桐。
“送你的。”
莫桐笑的特别甜,点点头说谢谢王店长,下次给你送套棱镜塔罗,算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照。
喝完咖啡大概是三点半了,莫桐说她对象要带着她去书店买名著看,接下去肯定要接触叫她先啃了,又坐在自行车后座哼着歌走了。
她走的时候冲着王先生挤眉弄眼,说出门前占了一卜,今天他只要补上了爱情运就能找到真爱,所以带着她对象来这里增加点喜气,本来一大早就该去买书的。
“王店长再见啦——”莫桐坐在自行车上对他大声喊了一句。
王先生点点头,靠在门口目送他们离开,刚坐下不到两分钟门又被推开了,彼时王先生正在背对门口擦杯子,听到风铃声一边擦一边转过身招呼。
“欢迎光临——”
然后抬了头看客人。
他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摔了,第一反应是先把杯子放好用干毛巾擦手,然后不动声色的把那个便签夹往里推。
“好久不见,王…店长。”喻文州本来是想叫王队,想想人家退役了又想改口换个称呼,想起来在步行过来的时候听见小姑娘喊的那句话,决定效仿一下也叫一声王店长。
“好久不见,喻队。”王杰希面上不显走到柜台旁边,假借放毛巾的东西从便签夹上把照片拿下来,翻过来用毛巾盖住,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以后王杰希发现喻文州在四处张望店面,并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在心里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

王杰希给喻文州端了杯拿铁,然后坐到了喻文州对面,沉默三秒以后开口问他:“喻队来有什么事吗?”
无事不登三宝殿。他心说。自己开店的事在职业圈不算个秘密,要想来看在几年就能来看了。
喻文州却没有回答他的话,讲的是无关紧要的话题。
“这一赛季蓝雨是冠军。”
王杰希点点头,微草止步半决赛确实可惜,但自己退役以后微草也拿过冠军,战绩还担得起豪门战队的名头。
“然后呢?”他问。
“所以我就想着,拿了两冠了,还有个世界冠军,跟前任王队长的战绩一样耀眼,可以弥补我的心愿了。”喻文州说。
你拿了冠军和我冠军一样多有什么关系。王杰希默默吐槽,心里隐约有个想法。
他决定不接喻文州这话。
“王先生,我希望你能同意和我进行一场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喻文州混不在意,依旧是带着笑意的说着这话,王杰希反倒有些傻眼。
他心里想的第一件事还跟喻文州没关系,他想下次见面得夸夸莫桐,占卜占的真是准,喻文州可不是他想着的真爱。
然后他在脑子里过了一圈以后才反应过来。
喻文州,和他,告白了?
等等,喻文州?
和他?
告白了?
“我[——]”王杰希被吓的爆了个粗口,“喻文州你别和我开玩笑啊。”
他下意识的就站了起来,然后思考着应该听他把话讲完还是直接走。
直接走以后见面太尴尬了,先听他讲讲吧。
“没开玩笑。过几天的发布会上我会公布我退役的消息,你同意我的表白了我就在发布会上告诉大家我要和我对象恩恩爱爱周游世界,你不同意我就什么都不说。”
喻文州格外的认真。
然后王杰希想起了自己做的那个梦。
他想索克萨尔的心形六星光牢的意思是没法回避的表白?然后ooc的话…大概是自己没想到他会表白吧。
“…别逃避,要有点担当…”他忽然又想起了莫桐那天说的话。
看在小姑娘占卜挺准的份上,信了。他想。
“我同意了。”他点点头。

喻文州笑起来,从包里掏出一张照片。
上面是喻文州错位亲吻王杰希脸颊的样子。
王杰希也笑,从毛巾底下拿出那张老照片。
“今晚月色会很美吧。”他说。
=======END=======
大家好!不知道这次的粮是否还算合格!
第一次产王喻就能够和这么多太太合作真的是非常荣幸!!!由衷高兴,希望大家喜欢。
大王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55)
© MOOOON | Powered by LOFTER